close

嘿~原!我來了
我都看史地人文社會的比較多欸
不曉得合不合你的味口

茱迪皮考特的書我蠻喜歡(姊姊的守護者作者)
推薦的有"事發的十九分鐘"、"家規"、"死亡約定"、"完全真相"
不排斥女同志議題的話,"凡妮莎的妻子"也推薦

然後關於北韓的書有"我們最幸福"是美國記者訪問六個脫北者而用故事性的口吻寫出來的
"平壤水族館"則是一個在日朝鮮人回到北韓後卻全家被抓到集中營勞改的回憶錄

納粹以及猶太人的書有"穿條紋衣的男孩",以一個德國軍官小孩的視角去看集中營,結局很令人難過
"夜-納粹集中營回憶錄"則是一家猶太人被迫分離而送進集中營的自傳,這本我看了非常難過。
(ps.以上這兩本都很薄)然後是"偷書賊",我也很喜歡這本。

JK羅琳的新書:"臨時空缺"
我覺得也不錯,不過看的時候千萬不要跟哈利波特聯想在一起,是完全不同的書。
除了人物太多剛看的時候會有點搞混外,我覺得羅琳試圖告訴讀者蠻多東西的。

"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"(二十四個比利的作者另一本書)我覺得很棒,這本也很薄:)
另外我是看了電影才又去看書的"熔爐",是韓國一家啟聰學校的學生長期被教職人員性侵毆打的真實故事,書比電影更令人心痛。

中文小說的部份有張愛玲的"秧歌"、潘人木的"蓮漪表妹",這兩本都是民初的反共文學。
蕭麗紅的書有"桂花巷"以及"千江有水千江月"、然後如果你有學佛的彗根的話,她還有一本"白水湖春夢"(我個人是有點看不懂感覺禪意很重就是了)

不怕太厚的話我很推薦齊邦媛的自傳"巨流河"
描寫他1924年出生歷經民初的各大戰爭一路從北徹退至四川,卻仍努力完成大學學業,民38年來台後以教師的身分致力於台灣教育的故事。
鹿橋的"未央歌"是一本看了心情很好的書,主角依舊是身處在民初戰爭的大學生們。但是這本書完全沒有煙硝味反而充滿了年輕人的理想,與我們大學時期的風氣非常不一樣。
(ps.巨流河跟未央歌都很厚)

差不多是這樣,還有其他的我不是尚未看完就是看了太累需要休息一下... 啊對~最近我在看紅樓夢,完全大推薦! 太多作者受它的影響了~不得不看的好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